影视剧爱好者,学生,不定期更文。
好兆头,哈利波特,漫威,加勒比海盗,DC,庆余年……都很喜欢。
现在在LOFTER主要是看其他的文章,自己写的比较少。希望以后可以把自己关于一些喜欢的角色的灵感都写出来吧。
写诗,做饭,让生活过成诗和画。
 

好兆头[CA] 前传ANGEL&DEMON 2

Aziraphale & Clowley

前文见上一篇

Aziraphle有些气红了脸,但仍慢条斯理地说着:“我想想,把你交给上帝怎么样?”

“嘶嘶,”老蛇吐着信子,金色的眼眸中流露出嘲讽的神色,“天上哪位?它会关心我们这些下面的?”他一步步向天使靠近,脸上眉头一皱,有舒缓开来,换做一个讨好的微笑:“你就这么听它的话?”

Aziraphle没想到眼前的这位地狱公爵竟对上界毫无敬畏之心,心中更生出不满之情。“是上帝给予了我们生命,”他说,“我自然应该履行我的职责。”

“若是你这么说,那我为什么会成现在这幅模样?”Clowley恶狠狠地地吼道,亮出了自己恶魔的标志,一对毒牙,“我没有做出什么对不起它的事吧!”他和Aziraphle只隔了一步之距,他的气息全吐在了Aziraphle的面颊是,惹得面前人被吓了一跳,瑟缩起了脖子,向后倒退差点一屁股坐到草地上。

真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,Clowly想,心中暗暗嘲笑,怎会有这样的天使?

“你别激动嘛,”小天使声音软软糯糯的,又带着一些委屈,“我,我……”

“喂,是你说要抓我的,现在委屈的又是你啦?”Clowley的手抓环住了小天使的脖颈,“我又没对你做什么?”

“你放手啦,”Aziraphle抓着老蛇的手臂,用不满的语气说,身后的六只翅膀挣扎般地扇动着。恶魔意识到了自己的冲动,听见面前人对上帝如此信任,我着实动气了。

“抱歉,我冲动了。”

“你,你是堕天下去的?”

“是……怎么了?”

“哦,哦……没什么。”

Clowley整了整自己的黑色长袍,金色眸子对上了Aziraphle澄澈的眼睛:“小白鸟,看来你有守护天使的称号,是靠运气吧,这么软弱?”

Aziraphle没有回答他,只是径直走向了高处,看了远处走远点两个小人一眼。Clowley跟到了他的身边:“他们能活下去吗?”

“能,肯定能。”Aziraphle立刻就回答道。

Clowley心中满是疑惑:“你这么确定?这可是上帝的世界,没有人知道它会做什么。”

“但我觉得,上帝创造这个世界,就是为了他们。”Aziraphle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“我也希望他们能离开这里,早点认识一下这个新世界……反正也是迟早的事。”

“你说什么?迟早的?”Clowley的疑惑更深了,或许这个软弱的天使没有看上去这么简单,“上帝,不,你知道我会来干些什么?”

“不知道是你,反正我知道下面肯定会派人来的,”Aziraphle的脸上划过一丝狡黠,Clowley瞄见了,但没有放在心上,他继续说,“就算你们不来,再过几年,上帝也会把他们赶出去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它累了,它需要帮手,帮它完成最后这个星球的建设。”Aziraphle说,“你帮上帝做了这个坏事,到是上帝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“所以说要抓我,只是唬我罢了?”Clowley质疑地问,“天使,你很狡猾啊。”

“或许我本来想要把你交给它的,但……反正也无所谓了,上帝不会在意这些的,几十年而已,没什么差别。”Aziraphle笑了,换了个话题,“你不像其他的恶魔。”

“你指哪个方面?”Clowley问。听见这句话,他的心中不觉得有些欣喜——我在他的心中是特别的那一个。

“嗯嗯,不知道,可能是感觉吧。”Aziraphle仔细地端详着恶魔,他确实不一样,比别的恶魔干净整洁,棕红色的鬈发看来是被主人搭理得很好,黑袍没有一点破损和褶皱,那双眼睛……好生熟悉……感觉,在哪里见过……

Clowley发现了Aziraphle的分神,咳嗽了一声,认真地说:“你也不像其他的天使。”

Aziraphle回过神来,说:“我,我,不像一个天使吗?”眼里露出委屈的神色。

“不是不是,我是指,你比他们更好。”Clowley急忙回答道。

Aziraphle这才收起了小可怜的表情:“奇怪,我们一个天使,一个恶魔,竟然聊了这么久啊,好像,我们早就认识了一样。”

“你说的话,可别让上帝听见了,小心它也让你来下面。”Clowley说,不过,他也觉得他和Aziraphle之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“我的任务完成了,我该走了,不然别西卜要找我麻烦了。”

“嗯,我觉得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
荒漠上,一个黑色的身影正远离着平静的伊甸园,伊甸园高处,天使正目送着他。

评论(1)
热度(16)
© 可可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